Thursday, February 25, 2010

第一次写blog,没有什么特别感觉,只是想把我的感觉, 经历, 能一一写下,虽然不懂有什么用, 可能只是打发时间,留下回忆。

身边朋友都很多有了自己的blog,而且是有blog很久了。我现在才开始,是否会很迟了呢?哈哈。我一向来不写作,因为我写作能力很差。 以前小时候,不管是英文,马来文,还是华文,作文分数都不好。 希望,没有人介意。

今天,我去了一个我大学佛学会举办的读书会,虽然,我一开始不懂那是什么,但是去了过后其实也感到蛮有意义的。虽然,这读书会不是讨论一本书,但是他给了一篇文章给我们读。举办人说给一篇小小文章好过去读一本书,因为部分大马人尤其是我大学的人除了课业上的书都不会读而外的书籍吧,而且读一本书会拿很多时间,不是每个大马人都能接受。在这读书会里,我们讨论了很多东西。虽然,在那读书会里只有3个人(参加者2位,主持1位),但是很精彩。

一开始,主持人先告诉我们什么是读书会,分享读书乐趣及用处。而外书藉我本身是有阅读,但是不是很多。这读书会让我深深感觉到读完一本书或一篇文章后,可以和读书会里的人一起分享从文章或书里得到的思想,感觉及意见,是非常地愉快及兴奋的一件事。除此之外,主持人还和我们分享了国外的读书风气还有他们的读书会。学了很多,感觉很好,很充实。。。

讲了那么多,其实,我还没进入主题。。。哈哈。

主题是什么呢?其实,主题是今天的读书会的文章题目也是影响我开始写blog的原因, 那就是《聆听》。 世界本来就不是一个人的。而且没有人喜欢孤独活着吧。我们不管伤心,快乐,还是生气时,我们需要与人分享,有人聆听我们的苦诉和喜乐。在文章里,也有提到如何做个很好的聆听者。关系到文章的“如何做个聆听者”,我不想多写,因为那个不是这篇文章的焦点。

在讨论当中,我们提到我们会让谁聆听我们的心声呢?当我想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发现聆听我心声的人有很多。除了家人,我有主要4组好友,还有其他普通朋友。我聆听对象必须要明白我。聆听我的人,必须明白我的苦诉或喜乐。 所以,聆听我心声的人要对事选人。但是,每个人的聆听者都会不同,有的人比较喜欢不大认识他的人聆听,比如网友,有的人会说给宠物听,甚至说给没有生命的东西听。

经过讨论,得知blog 也是一个让你说出心声的地方。虽然,对我来说这里不是每件事能分享的地方,但是,我想试试,让读我文章者成为我的聆听者,让我也能成为其他blogger的聆听者,制造出无孤独的世界。这可能是我唯一与不认识的人分享事情的地方。希望我能长久的在这里分享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